原作╱竜騎士07 作畫╱野沢ビーム

那年夏天,
我們製造了一個「怪物」……
面對每天單調枯燥的生活,為了宣洩不滿的情緒,
我們編出一套新的校園怪談「髑髏詛咒」。
然而,自從狸神社的香油箱裡出現詛咒的委託書以後,
我們的生活便開始扭曲……

 

世界上有一半的人為詛咒所支配.
世界上有一半的人渴望擁有詛咒.
而世界上有一半的人仍藉由詛咒誕生.

我對於作者的高人氣沒有任何興趣,會去看純粹只是劇情吸引
我是覺得劇情不錯,但是畫風就........咳!不予置評

 

 故事由三位要大考的少年開始
某一天,他們解開了神社的香油錢箱的鎖
得到了信徒貢獻的錢
於是他們有了一個想法
那就是製造新的校園傳說

首先在某天早上比別人更早到學校的教室黑板上寫滿"骨"字
等到所有人都相信之後便開始散佈骨神帶來不幸的謠言


在某些人的抽屜偷放骨頭
散佈拿到骨頭的人會不幸的傳言之類的

當一切成熟之後
再散佈"到神社投入香油錢就可破解詛咒"的傳言

他們創造的傳說替他們賺了不少額外的錢
某天他們發現香油錢箱裡放了一個信封
信封裡放了五萬塊錢和一封信
信裡詛咒某個同校的女同學
而這名女同學果真發生了幾件不好的事
且最後墜樓陷入昏迷
而所有人都在懷疑同班的萬人迷女同學
而主角三人便展開調查
而真相是................

我之所以會留下印象
是因為它敘述到班級人際關係
被害的女同學由於長相清麗成熟(我自己是完全看不出來)
在班上受到排擠
所以當她身邊出現怪事時,一般都認為是骨神作怪
但我們都知道那絕對是同學們的惡作劇

也許詛咒這東西真的存在
但化身為詛咒的,其實是隱藏在詛咒背後的"惡意"
因為不想被人詛咒,所以乾脆詛咒別人
就像是因為不想被人欺負,所以乾脆欺負別人
這是中學生的生存之道

如果詛咒真的存在呢?
不!我想那一定是一種因為對聯考和未來的不安全感所引發出來的衝動
這股衝動有一種盲從性,如果能發洩心中的惡意
卻不會受到懲罰,那麼每個人心中的惡意
就會開始壯大

錯,小說漫畫常有這類劇情
雖然現實中的我從沒見過
我遇過的校園生活應該還算平靜
沒有這種"流星花園之F4紅紙條制度"之類的校園問題

雖然有時候有排擠
不過大體上都還是個人行為吧
很少會變成班級性的"娛樂"
 

不過以前班上集體排擠某個男生時
大家不是整他,而是藉由整別人來達到整他的目的
因為大家不喜歡他,所以想當然爾,也不喜歡自己的東西碰到他
所以一些無聊人士,就搶某些人的外套或課本,然後放到被排擠人的桌上
這樣一來,他就會煩惱,覺得被碰到是種骯髒(雖然我完全不懂他的邏輯在哪)

這種方式對他們來說是一舉兩得
既可以整朋友
也達到羞辱那位同學的目的

真是心機重的小孩們

 

 我很喜歡這篇的篇名
尤其是它的副標題"而你在樓梯上翩翩起舞"
感覺就很唯美

而在最後一段
那個人就在樓梯口跳舞
旁邊寫著---

怪談共舞
與我共舞
別忘了在樓梯上翩翩起舞 

我愛這段話,氣氛真好(忽略掉作者的畫風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