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果然是會害死人的

而"謠言止於智者"這句話雖然大致沒錯

不過我們生活週遭的人通常不是智者

所以我們總是受到謠言影響

然後就引發一堆亂七八糟的事

 

學長姊們為求活動帶給我們的驚喜效果

所以事前並不透露細節

結果不知道是誰聽到了消息

說我們要被拆開,和甲班的混合編組,連睡覺的房間也是

也因此有許多人萌生退出的想法

當時我也有點心動,畢竟和甲班的人又不熟,雖然他們應該是可以相處的人

但不管怎麼說,我們通常還是想和最好的朋友一組嘛

這個念頭想歸想,不過我也沒有付諸實行

因為那已經是活動前一星期了

在保險公司把名單交給我們確認時,就已經不能改變了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也只是抱怨幾句,然後就繼續過自己的生活了

不過我沒想到真的有人要求退出,真是勇氣可嘉........雖然不值得鼓勵

過程怎樣不清楚,但聽說活動組的學長姊們非常不爽

他們在英文課到我們班澄清謠言,表示房間並沒有混合分組

然後也用可怕的,冰冷的口氣說不能退費之類的.............

....................好兇喔!在那種氣氛之下有誰敢說不呢?又不是白目

話說回來不知道是哪位學姊講到這件事時說,如果怎樣怎樣的話

以後可能會在國文系混不下去

聽起來有點危言聳聽,我覺得是有點誇張

畢竟我們的交友圈還是著重在同班的,然後社團又不一定會和學長姊同社

我沒事也不會長去拜訪學長姊,所以應該是沒什麼交集才對

不過我的雄女室友倒是挺贊成學姊的話

女校出身,而且也經歷過直屬制的她非常了解惹毛學長姐的不妙後果

她說雖然你有可能和某個同學不熟

但是一旦他受到學弟妹的嗆聲,或不被尊重

整個班級都會跳出來為她討回公道的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對內小圈圈,對外大團結"

不關班級內部怎樣的內鬨分裂,有外敵一定要砲口一致對準敵人

 

話說回來,活動組學長用這樣危險的口氣,而且還是在活動前幾天吧

你都不擔心系健時會high不起來嗎?

好吧也許你不擔心,不過我已經擔心的快暈倒了

結論是

1.決定參加活動後就不要隨意更改以免惹人厭

2.不要隨便聽信謠言

3.學長姊是該被尊重的(廢話),是不可以得罪的,否則會有不妙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