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系有個傳統,上學期有新詩朗誦,下學期有古詩吟唱,隔年則是南風劇展

新詩我們已經比完了,用極簡單的低成本奪下第三名,跌破大家眼鏡

結果經過那次比賽,這回的古詩大家決定要玩大的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首先就是錢的問題,即使我們得到第一名,得到的獎金都還沒辦法支付服裝的支出

更別說做道具的我們花費的心力和時間根本不是那點錢能犒賞的了

學校有本事就把獎金提高到可以彌補我們損失的高度

那麼一點小錢,就想打發我們嗎?別說什麼只在參加,獎金不是問題

錯了!獎金從來就是問題

這種缺乏誘因的比賽真是讓人興致缺缺

麻煩死了!!!

為什麼國文系就非要古詩吟唱?

勞民傷財!

沒錯!就是勞民傷財

為了這個活動,我們不斷思考要怎麼做"屏風"?

我真想用錢直接搞定(因為我是總務)

畫屏風也是麻煩的工程,畫完了又要想辦法讓它直立

我們得在烏漆嘛黑的宿舍外廣場熬夜裁剪紙箱

思考要加上什麼讓畫和紙箱結合之後看起來像屏風

 

對!這次我是道具組下的其中一個小組長

召集整組人馬是一個問題,討論結果又是一個問題

要不斷催所有人繃緊神經趕快做道具

偏偏我們時間兜不攏,我也有事不能一直盯著其他組員

想到就頭痛

大家都太輕鬆了,總是要到截止日前才會想到要開始做道具

這就是現代人的通病吧!簡直讓人無力

幸好最後有做出來,而且成品讓人滿意,大家真是了不起

 

雖然還沒開始比賽,但是我並不看好我們班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這什麼鬼傳統!勞民傷財浪費時間毫無意義增加負擔

廢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