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拿來看連續劇的(?)

雖然中午有痞子英雄的重播,可是我實在沒興趣....

兩位男主角沒有帥到讓我的手願意停下遙控器

兩位女主角除了會長女兒算是可愛等級以外也沒有讓我驚艷的必要

所以.....中午的連續劇重播就只能看娘家了.........可悲


最近的重點就是建弘和麗芸的婚姻出現問題

這個家果然是受到詛咒,全家都受到外遇的荼毒

麗芸的娘家也是悲情的一家----三個姊妹都無一倖免的婚姻破碎

一開始放暑假,我正好切入的劇情就是麗芸給建弘幾天的時間處理婚外情

由於這個女的沒做什麼錯事,所以想當然爾的全家人都站在他這邊,我也一樣

乍看之下的確如此,等到家族革命逐漸白熱化

所有人群起圍攻建弘,每個人都細數麗芸的好,

不想失去這麼好的媳婦,不想失去那麼好的弟媳,不想失去那麼好的妯娌.....

悲情女主角的娘家一再重複提醒,他們寶貝女兒曾為他坐牢,為他犧牲這麼多,結果他居然這麼無情無義......

雖然我沒看過頂罪的劇情,不過聽他們重複那麼多次,不知道都變得瞭若指掌了


在全體成員的聲討之下,當事人男主角終於說出為什麼---因為麗芸不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而安琪知道他要的是什麼,願意傾聽他的需求,而且兩人都是私生子,可以互相了解.....


一開始我是站在原配的角度的,不過隨著劇情發展,再加上以前我對這對夫婦的短暫認識

我發現我是站在建弘那邊的,我覺得那個元配.....太完美了,完美的令人有壓力

尤其她也不斷的用頂罪坐牢的事向建弘施壓,逼他和安琪做了斷

無論是頂罪或是做牛做馬為家裡盡心盡力都是個人的選擇

又不是那個男人逼她做的,實在沒有必要一直拿來說

她的娘家人又說什麼如果當年不要為他頂罪說不定就如何如何......

這根本是兩回事吧!那個時候如果不頂罪,現在依舊可以有婚外情啊

這群護女心切以致於不可理喻的家人到底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另外,夫家的這群拿出的理由也很無趣,不想失去好的媳婦弟媳或是妯娌,那又怎樣?

婚姻雖然不只是兩個人的事,但是如果沒有夫妻那兩人,又何來家族問題呢

家族問題固然重要,但是基本是夫妻雙方二人的問題吧

可以當好的媳婦弟媳妯娌又怎樣?如果不能成為丈夫眼中的好妻子,一切都是枉然

兩邊的家人根本都是在為自己著想吧

惠君說如果那個女人進門絕對會讓她難看的,我倒覺得奇怪,也沒人規定他們一定要跟長輩一起住吧

搬出去住就好了,我從來就不明白那些長輩用"只要我有一口氣在,絕對不會讓狐狸精進這個家門"的威脅法

我更不明白為什麼被威脅的人居然還真的會考慮一下....明明就可以搬走啊

越看越囧了

還有,為什麼從來就沒有人說要用法律解決呢??

之前建明和惠君婚姻出問題,也是一直到很後面的劇情才有用到提告

結果他們到現在居然還不打算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別告訴我說是清官難斷家務事或是家醜不可外揚這種愚昧觀念

法律永遠是對付第三者的好方法,雖然婚姻不保....

不過情勢這樣僵持下去婚姻還是保不住

這就是傳統家族的觀念嗎?永遠都把法律放在最後面

永遠都以為家族長輩可以絕所有問題,可以壓制晚輩意見嗎?

你們可以再自以為是一點,處理到心臟病發作死翹翹,用這招來檔下所有反對意見吧

果然是高招

孝順的年輕人絕對吃這套的(否則就是不孝啊)

 

雖然不知道在我開學前這兩人的婚姻問題能否解決

不過依照之前惠君的模式,應該可看出編劇還是朝善良方俗的方向編劇的

儘管和現實情況不同(現實通常是離婚收場吧)

製作人還是得顧慮觀眾觀感啊,我想那個男人還是會依循"浪子回頭金不換"定律

乖乖回到元配身邊的,然後就一切海闊天空

之前的疙瘩會完全不存在,麗芸給他的壓力不再是壓力,當初想要離婚的理由全都是過眼雲煙

全都是他一時鬼迷心竅,年輕氣盛所犯下的錯誤

所有人最終都會原諒他的年輕不懂事,然後大家攜手走回餐廳

舉杯,然後一切回歸平靜

就是這樣

 

這就是娘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點檔 鄉土劇 娘家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