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今昔戀愛物語

作者:有川浩(代表作之一:圖書館戰爭)

出版社:台灣角川

這本書收錄六個小故事 ,男主角都是軍人

難得我居然會喜歡以軍人為主題的小說,大概是因為這些故事的風格都是小品吧

小品而不嚴肅 不牽涉到太多專有名詞與國家興亡

閱讀起來就只是個愛情故事罷了

 

看完之後的排序:今昔戀愛物語/軍事宅男男朋友/藍色衝擊/Dandy Lion/公關向前衝/秘密

 雖然是不同身分職位的軍人 不過都是有感情的好男人啊

我不是軍事迷 也不是軍服控  但在小說的介紹下 還是想多了解一些,這就是這本書的成功吧

出場男主角身分:

     今昔戀愛:習志野第一空降團大隊長 陸上自衛隊中校--今村和久

     軍事宅男:佐世保基地 海上自衛隊下士--森下光隆

    公關向前衝:防衛省海上幕僚監部監理部公關室--政屋征夫

    藍色衝擊:松島基地所屬第四航空團第十一飛行隊 航空自衛隊  --相田紘司

    秘密:明野營區第十飛行隊中尉  陸上自衛隊 UH60JA駕駛--手島岳彥

    Dandy Lion:朝霞營區通信大隊     矢部千尋少尉+陸上自衛隊公關 吉敷一馬中士

 

今昔戀愛物語:

老夫老妻回憶當年的相親過程,平淡帶有溫馨

相親過程滿可愛的XD

邦惠:[我爸說...別把那種三個月前才開始學的才藝寫在介紹書上自欺欺人]XDDD  啊真是誠實

邦惠:[我幾乎是一見鍾情,相親的時候 我不是手忙腳亂在擺草鞋嗎?那時候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你卻不動聲色抓住我的衣襟,被一個制服筆挺威風凜凜的男性用那麼裝模作樣的方式幫了一把

沒見過世面的黃毛丫頭一下子就墜入情網啦!我說嗜好是醃菜 你也沒取笑我 還很認真聽我說話]

 

***************************************************

軍事宅男男朋友:

啊啊對於同樣有這方面傾向的我 這個故事真可愛,我也想要可愛的宅系男朋友啊~

不過,不知道日本是真的有這個問題還是怎樣,歌穗跟蹤森下到動漫展的形容....

[歌穗一身時髦打扮 混在秋葉原系男人堆中反而突兀]
[周圍的人用"為什麼這種人會來這裡啊"的白眼盯著她瞧]

......................那邊是時髦女性絕跡是嗎?歌穗的打扮居然會引起這種反應

我怎麼從來沒看過這個問題......這到底是幾零年代的日本?


[歌穗目不轉睛盯著露內褲的的封面美少女
"....原來我是輸給了她啊....我也該露內褲給他看嗎?"]

不這完全不是重點啊  活人露內褲的感覺跟二次元美少女露內褲是完全不同的~~

 

不過 重度宅男原來是會為了錄想要的影片 而買全套錄影設備送女友  真的很狂熱啊

但其實我第一想法是--現在網路流傳影片這麼多 而且多半有DVD啊 你有這麼急嗎

雖然我很羨慕歌穗能收到這種大禮XD

 

[別看我這樣 當你對我坦承你是宅男的時候 我可是下定決心  就算你有卡通抱枕也要和你交往 別小看我!]

[我才沒買抱枕咧!這種虛擬愛情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外  我只要歌穗就好了]

我也覺得他鼓著腮幫子的樣子很可愛~

 

 *************************************************************

藍色衝擊:

劇情就是飛行員丈夫太帥了 引起了某個以搭上藍色衝擊隊員為目標的瘋狂粉絲的騷擾

粉絲故意在男方的衣領之間塞示威的紙條 引起自認年華老去的糟糠妻擔心

這個感覺還滿恐怖的.....不過要怎樣才能將紙條塞進去卻不被男方察覺呢?

不要告訴我 他已經被女粉絲摸到對這些近身接觸無感了

這樣會被暗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