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老師說他的同學宰殺一隻狗,還煮來吃
後來他就諸事不順(老師認為是狗的靈魂作祟)

他又提到.中國人什麼都吃,連猴腦也是
他認為這是造孽
所以中國才有一堆傳染病,如SARS,這是起因於殺生

我認為這太泛宗教化了
SARS的出現是病毒
SARS的傳染那是衛生問題
這跟吃猴腦是沒什麼關聯的
至於宰殺一隻狗,以至於往後諸事不順
那有可能是他的個性問題
你又沒看見狗的靈魂在他身旁徘徊
憑什麼說是狗在作怪
什麼事都扯上宗教 太荒謬了
居然要我聽將近半節課的神鬼論
浪費時間!


他說某班某女生,從在母親懷胎時就吃素
出生到現在都一直吃素
所以造的業比較少  臉色比較"淨"(或是"清")
真是莫名其妙,長得怎樣應該是遺傳
膚色黑白應該是曬太陽的結果
居然牽拖那麼多
他還說曬黑的膚色跟造業的"黑"是不同的
見鬼了! 還不都一樣
而且他自己也吃素
哈!也沒白到哪去
在我看來都一樣

但是,如果吃肉是殺生
那吃蔬菜就不是嗎?
不是"萬物皆有靈"嗎?
不吃動物就吃沒有血的植物
植物也是有生命的,素食者還不是一樣犯殺生
而且吃的還是扮演生產者,製造氧氣的植物ㄝ
這才是罪加一等吧

我並沒有說誰對誰錯,我只是駁斥老師的說法罷了

2006.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