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與我一同捲入風暴的倒楣妹妹--黑貓


感覺狀況不對

但也不以為意

認為是三不五時發作的家長過度反應症候群


黑貓似乎也受到波及

心情不爽的在紙上抒發情緒

我感覺氣氛不對

仍舊不以為意

猜測是他們個人的問題

我沒特別在意

但在晚餐時仍小心翼翼



仍不知大禍臨頭

尚在輕鬆

看不出山雨欲來風滿樓

還不開溜

該來的總會來

就算我察覺危險存在

暴風目標本就是對準我而來

必然的  躲不開


黑貓心情不爽早早離席

鴻門宴裡肅殺之氣

剛好從你身邊

貼身削過


該慶幸我的年齡已不適合體罰

還是該感謝他們的理智已符合國家認證的模範父母

並未伸手直接揮打


當危險爆發

我心裡的確害怕

但我盡量不讓情緒寫在臉上

以表達對自己作為毫不內疚

(我的確不內疚 但在生氣父母面前  對自己主張的堅持表情

與內疚的表情最好取得平衡點

否則..............)


即使心裡害怕

也只能強作鎮定面對他

畢竟自己的選擇 後果的確要自己嚐

但我並不想退讓

他們的提議我確實拒絕

因為我無法忍受在家面對數小時的教學光碟

就算是補習班的補課光碟也比這活潑多了

(這就是暴風中心: 誰叫我使用TV補課 卻沒和他們商量

看他們現在的反應

想也知道他們絕對反對  那還需要討論?

問也是白問


在我們家

民主  只出現在課本

討論  也只是個名詞

把議題告訴他們後  你幾乎可以放棄自己的想法了

因為他們"成熟的methods"絕對和我們不一樣

所以...........

of course  先斬後奏

只不過我先斬  根本不打算後奏

是補習班洩我的底

我恨死他們了


現在我得想想

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黑貓無奈掃到暴風圈

也許這當中也包含你的專屬風暴

不管如何我得先向你道歉

畢竟因我而起的低氣壓

應該比你中午晚歸的小事要嚴重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