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言系列大概是日本輕小說傳入台灣的第一波吧

不過那時候我沒興趣,畢竟封面的書腰實在讓我興致缺缺

拿掉書腰雖然淡了點,總比跟我審美觀不合的人物好吧

我其實很想吐槽書腰的介紹:[全新青春娛樂小說......]

青春?我只看到旁白主角伊字訣從頭碎碎念到尾,個性有點陰沉低落

活在過去的不幸,三不五時就進到渴望死亡的狀態

這算青春嗎?好吧年輕人偶爾會產生輕生的念頭

所以尋死是青春的一部份?

至於娛樂?聽說作者發便當不手軟,死一堆人的小說哪裡娛樂了?

我連某某角色的性格都還沒掌握清楚就領便當了...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賣萌輕小說搞不好都還比較青春娛樂啊

我覺得戲言系列其實當一般小說出版就好了(聳肩)

--------------------------以下-----------------------------------------------

對於這部有點深奧又篇幅極長的小說,我大概就節錄一點喜歡的句子吧

p54圓山赤音:

[我從來沒有吃過苦,只不過努力而已]

[想要將男性優勢的現狀表現導正相當困難...事實上,只要雙方停止互相忌妒的行為,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區別與歧視原本就是一體兩面,但大家似乎都不明白這個道理......]

p73[假設先把那本書全輸進電腦,可以用掃描器掃描,自己輸入也無妨,接著啊就像把A

當作『Do』 , 『 B 』當作『Re』,『 C 』當作『Mi』 , 將數位訊號轉換成類比訊號 , 這樣樂曲《戰爭與和平》就大功告成了。

那本書的分量嘛 , 應該一個小時就夠了吧 ? 實際情況當然比較複雜 , 轉換編碼啦 ! 交談 ( session ) 啦 ! 整體不協調也不行。

總而言之 , 就是將小說音樂化呦]


其實我對這個滿有興趣的,也可以變成密碼吧XDDD

 

p79伊吹佳奈美:

 

[權威只是一種結果呀 , 做不到跟不去做是一樣的呦]

 

[想做的事啦 ! 不想做的事啦…不先反省自己的無能 , 我最討厭那種傢伙了 , 真覺得他們不該死皮賴臉地活著。 縱然不至於叫他們去死 , 但希望他們別活得那麼丟人 , 去做點有意義的事 , 別在那裏哭爹叫娘的]

[一個星期可以完成的工作花費三、四個月 , 那是白癡的行為 , 倘若不是白癡 , 必定是懶骨頭。我兩者皆非 , 因此三個小時能夠完成的事情 , 不會花更多的時間]

 

 ......希望我也能這樣要求自己XD



[挑選鑑賞的作品,我不會稱之為藝術]

  這個倒還滿贊同的,每次看到星光大道上眾女星的服裝,接著就是一堆評論家煞有其事的討論好在哪壞在哪

或是某某設計是春裝大展,記者就說什麼展現xx風情......就我看來都...反正就算我有錢也不會想買....

為什麼時尚界卯起來誇獎蜜雪兒的服裝呢?我完全無法理解,難道一定要跟著評論家說好看嗎?

我不喜歡就是品味差?



[假如『像什麼什麼一樣』是你讚美別人時的口頭禪 , 最好快點把它戒掉 , 因為那是最高級的污辱。 但是 , 如果你的腦漿只夠理解限制在風格框框裏的東西 , 那也沒辦法了]

 

 

p216圓山赤音:

[你的價值觀基礎就是『人類應該一個人活下去』這種意見 … 不 , 是意志 , 是由這種絕對的意志構成。儘量不與他人發生關係 ,

避兔受傷 , 共同分享喜樂與歡愉當然無所謂 , 但是沒有必要連痛苦和悲傷也一起擁有。] ]


我想這就是我不想戀愛的原因吧(當然沒對象也是其中之一)

我實在不想有事就非要對方安慰我,對方有事我一定要聽

我不爽會直接在臉書打內容,你想知道詳情就自己看,想安慰我就發噗告訴我

我不想為了這個還聊手機或見面

同理對方心情不好我也不想特別花時間安慰他,打在網路上一目瞭然

不要為了小事就說要見面,或是浪費我洗澡寫作業的時間開導你

你不是只有我一人吧,朋友不就是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與其找不在眼前的對象,不如找看得見的室友吧




p342

[鴉濡羽在俄語裏似乎有「絕望的盡頭」之意。

這麼一來,用有點羅曼蒂克的表現法來說,或許這座島上是絕望人們的終點站也未可知。

正如愛的相反詞並不是恨而是無視,希望的相反詞當然也不是絕望。

可以無所謂地放棄一切的無力感,才是希望的相反詞。 

可以容許一切事物,可以肯定所有事物是「那樣就好」,具有如此絕對說服力的無力感才是希望的相反。

正因為擁有一切,所以什麼都不需要。 

在平均化的那條線的遙遠彼方。

可以比喻為所有感情終點的場所。任誰都曾經以參雜憧憬的欣羡目光眺望,那個放任自流的湖泊對岸。

位於禁忌的反面,擁有與現實連接的對等寬敞,但又保持與刹那相同密度的那個領域。

為了到達那裏,需要莫大的犧牲。不僅如此,那還是沒有任何保證的單程票。

 

可是。

即使如此… 

仍舊有人抵達那裏。

因為某種失誤。

或者是某種成功。

 


聚集了所有天才的孤立之島,處在眾多天才身邊的人想必會覺得自慚形穢的絕望

而天才本身就是與人群格格不入的,不管在哪裡 那個地方都是一種盡頭吧

 *********************************************

 

西尾維新的冗長敘述主要是我有點無奈,但卻是必要的特色....

關於事件,我從來就沒有想過掉包的可能性啊 

想到那個雙人組至今到底竊取了多少人的人生,不由得一陣發寒啊

這算是詐騙集團嗎?只是詐騙得來的並非金錢而是身分 

只是書中沒寫他是怎麼竊取對方的一切啊...關於金融密碼什麼的

反正既然身為天才,這應該完全不是問題

 
(其實我一直想到聊齋那類的鬼故事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戲言系列西尾維新 輕小說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