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回味棋魂,最近回到死亡筆記本

對於書中鬥智推理部分還是令人緊張(即使早就知道結局)

當時看得懂的部分這次居然看不懂...我的腦袋短路了><

我的心得大概不會涉及太複雜,因為我就是這麼膚淺XD

我能談的只有對某某角色的愛而已~~

不過經過時間沉澱,對於書中角色感覺的確會改變,偏愛的口味也是

最初看完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四葉的奈南川和奇樂的瘋狂信徒魅上

毫無疑問都是知性派,頭髮也算長(你這長髮控!)

作者曾說四葉的三堂和奈南川都曾經是奇樂候補XDD

尤其是三堂是拿來誤導觀眾的

反正我從來沒猜對過,所以看四葉篇就完全沒猜(頂多是尋找好看的男人XDD

海砂說他一直認為三堂跟月很像,既然跟月很像,月又更年輕

當然是選擇月而不是三堂囉,所以三堂就被我忽略了(笑

真佩服書中人物似乎都具備耳朵聽麻煩內容,臉上表情正常,說出的話更是兩邊聽都正常...

不管是奈南川在會議中隨聲附和,或是月與高田飯店一邊筆談一邊說正常的話騙搜查本部的人...

只可惜奈南川還是被收拾掉了...果然紅顏薄命(?)

***************************

魅上是後期喜歡的角色,月大概也很喜歡吧XDDD

雖然現實中不喜歡這種狂熱盲目的信徒,不過劇情需要就沒辦法囉,而且這樣也增加他的魅力啊

只是...最後一集也崩太大了吧~

魅上初登場是第十集,十二集結束,登場那麼一點點,結果十二集根本就是月和魅上的崩壞集(怒

月的崩壞我已經無所謂了,反正他已經帥了很久,最後一集壞了就算了

魅上~你的知性冷靜到哪裡了?你是看到你的神所以化身為癡漢,

結果他不如你想的完美於是你就幻滅嗎?


-------------------------------

重看之後我喜歡的角色從只有奈南川和魅上

增為L.月.尼亞.利多娜.雷姆


幾年前看的時候我喜歡的就這兩個,當時的我是配角至上,主角看太多反而沒感覺

當時只知道月L或L月是好CP,就如同棋魂亮光或光亮那樣各有千秋

這次再看就覺得L或月都很不錯啊

如果是跟著連載慢慢看,很難察覺人物的成長(除非你每次都從第一話回顧)

如果是迅速的把全集追完,馬上就會看出人物的成長(或是崩壞)

月就是從單純優等生變成有著超越想像的崩壞笑容的反派(默

高田雖然自認知性才配得上月

不過在我看來,高田的過度知性與成熟,反而讓她的年紀大於月

明明都過著相同的時間,身為二代L的月外表明明比出登場時成熟,但是與高田一比...馬上又年輕了點XD

相較之下,海砂與月的外表示滿登對啦(如果能稍收斂點就更好了)

話說回來海砂一開始的哥德羅莉裝好棒~~~


***********************

L...公式集大場老師說L沒有朋友,L說月是他第一個朋友是天大的謊言,

[他根本不把月當成朋友,他的心中一定在想著非常惡毒的事吧]

針對L表示月的嫌疑百分比的可信度---[基本上,L將數值說出口時,在他心中的懷疑度已經超過90%

所以他說的話完全不可信,因為他本來就是個大騙子]

恩...我一直以為L是抱著既希望月是奇樂又不希望是他的矛盾心態

應該說,我以為他真的是把月當成朋友...原來兩人都在做戲啊

幾年前我分不出攻受是因為我覺得兩人不分軒輊,即使L輸了

這次重看我覺得月L比較符合劇中的感覺(因為感覺月操縱一切,即使被懷疑,

仍舊用一堆狀況動搖L對自己的推理)

但看完公式集之後,突然覺得我把L想得太沒心機了,不能因為第一人稱和視角都是月

就忽略L好歹也是名偵探,L的心中鐵定比想像中更深沉

只是作者沒把L的深沉表現出來就讓他掛點了

所以...月L還是L月??

*********************************

對於完全偏向海砂胡搞,強迫月當海砂的騎士,其實本身更像海砂騎士的雷姆

其實剛開始時很不爽

畢竟海砂的出現出乎月的預料,又不停出包,還不能收拾掉

不停破壞月的計畫,一切都是因為雷姆的威脅

現在覺得不錯的原因是因為...我突然覺得他的外型不錯看!!!

他跟路克的外型都不錯(從公式集中看到其他死神之後,我突然覺得...路克與雷姆簡直就是死神界的性感之神!!!)

路克是服裝好看,雷姆的骨頭身體也還不錯

不過若像海砂那樣在洗手間補妝,突然就被死神摀住嘴,正常人應該不用死筆,直接就會心臟麻痺吧


**************************************

利多娜...美女一枚~我愛正妹~~~

公式集說他有親人死在四葉奇樂手上,不過我怎麼都沒看到漫畫有這段?

他是個左右逢源的人啊,那樣到底算不算背叛呢?

海砂與利多娜是整部裡面最多殺必死畫面的吧

海砂就不用說了,利多娜在浴室與梅洛閒聊的那段雖然什麼問題也沒有

不過如果好好發展也是可以...尤其是從洗澡到返回基地有時間差啊

沒畫出來的就自己想像吧

不過依梅洛的態度應該什麼都沒有吧,梅洛你是不是男人啊~

還是你的腦袋裡只有壓倒尼亞之類的(誤

啊我懂了,所謂你總是第二名 比不過尼亞之類的,該不會是影射你被年下攻了吧!

所以你才想挽回顏面,兩人約定誰先抓到奇樂誰就能成為華米之家的總攻

原來華米之家是培養優秀總攻的秘密調教機構(大誤)

*********************************

尼亞...

之前沒有想太多,就當作是L的繼承人,雖然贏了月但是贏的契機只是梅洛出手與魅上的失誤而已

我一直覺得只是湊巧,

當然運氣很重要,只是如此一來對尼亞的能力就...反正他都說他不如L嘛

公式集的介紹--

[講好聽一點是懂得維持自己的步調,講難聽一點是他的協調性比L更差]

[有時候也會採取遊走於法律邊緣的激烈手段]

[個性深沉,以結果為最優先]

我真的看不出來原來尼亞這麼深沉,每次出場都趴在地上,在玩具堆中滾來滾去XD

沒想到居然這麼...

大場老師評價N與M

認為不管手段善惡,梅洛至少是搶得十分努力,[可是尼亞呢,給人的感覺卻是從後狡猾的偷走筆記本...

或許就是他們態度上的差別,顯現出尼亞討人厭狡猾的形象吧]

通常是作者無意,讀者有心

這次反過來,我想得太淺啦,我真的覺得尼亞只是個孤僻自閉連搭飛機都要人從日本飛回紐約協助

生活自理嚴重有問題(搞不好沒人準備三餐會餓死),整天只會在玩具堆中打滾的睡衣男孩XDDD

好吧 在看完公式集之後,我有"稍微"的多看幾眼尼亞,是發現尼亞有很奸詐的表情

這是L沒有的表情

不過不知道是我的品味有改還是怎樣,其實睡衣男孩也不錯啦(又是軟綿綿白色系~~~我的最愛)

他跟犬夜叉裡的赤子有點像...

在奇樂事件結束後,尼亞為了紀念梅洛(他的初戀?)

所以當場時除了還是穿睡衣在玩具中滾以外,還加上啃巧克力,

就算你現在是小鬼可以這樣,過幾年長大了還要穿睡衣在玩具中啃巧克力!?

我突然覺得L之前奇怪的手勢與坐姿與甜食控根本不算什麼了

甚至我覺得,梅洛是你們三人之中最正常的

穿著滿有型的皮衣,會騎車(生活自理完全沒問題)有行動力

可以混入黑道表示他的人際溝通沒問題

雖然總在吃巧克力,但是對於每天玩命的他來說,巧克力是補充營養啊

更何況他買的還是一般的巧克力,又不是某大廚做的特殊料理

相較之下,尼亞你只有睡衣,沒人幫忙還不能出門,

手不離玩具,表示你花了一堆錢在玩具上,既然你不出門,那一定是雷斯特幫你買的吧

他不是人才嗎?你居然讓可以在戰場上衝鋒陷陣的指揮官幫你 買 玩 具??

也太大材小用侮辱人吧

  L的狀況好一點,雖然服裝不有型好歹能見人,可以參加考試上台致詞網球場決鬥偽裝救護人員

所以三人的正常人指數比較應該是梅洛>L>尼亞


話說公式集裡有尼亞的購物清單檢証與L的美好胃腸世界,

路克評尼亞的清單評的好啊--[原來SPK是一間玩具房啊]

SPK都要哭了啦,還是說其實這是障眼法XDD

L的捕食鏡頭裡居然有把櫻桃梗打結XDD我從來沒有發現那幕!!!

看來我的觀察力有待加強(觀察大名鼎鼎的L用舌頭把櫻桃梗打結?怎麼想都奇怪XDDD)

突然想到...雖然L沒有指定繼承人,不過應該是選尼亞吧

選的理由除了能力之外,該不會...因為尼亞最怪吧

所以要成為L的繼承人,先決條件就是要奇怪!!

只要有一點點的溝通能力就好了,剩下的交給能信任的手下(保母?翻譯?甜食玩具採購人?)

果然天才大腦外人難以理解

梅洛你會落選是理所當然,因為你太正常了,L不要正常人

因為高處不生寒,所以只有孤僻的天才才能達到

你就乖乖留在人間啃巧克力,火星不適合你(笑)

 

----------------------------------

 

..................結果嚴肅的善與惡完全被忽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th note 死亡筆記本 DN
    全站熱搜

    g895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